讲治镇全力抓好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工作
来源:
发布日期:2022-09-23
点击数:人次

​​一、全方位推动

成立党政主要领导任组长的领导小组,坚持“打防宣”同部署、专班化促落实,切实形成党政齐抓共管、站所协同配合、社会广泛参与的工作格局。截至目前,组织召开专题会研究部署9次,推动任务和责任落实到最小单元,切实织密反诈防护网。

二、全覆盖摸排。

与辖区派出所建立联合摸排管控机制,对重点区域、重点场所进行全覆盖摸排,严查各类不明集会等情况,坚决防止电信网络诈骗在辖区滋生蔓延。截至目前,组织辖区派出所、村(社区)开展联合排查行动10余次,暂未发现存在电信网络诈骗的情况。

三、全时空宣传。

紧盯“一老一小”等重点人群,扎实开展入户宣传、人员密集处设点宣传、干部岗位窗口宣传、村村响和网络媒体等平台宣传,持续推广“国家反诈中心APP”,深入普及反诈知识,掀起反诈宣传新攻势。截至目前,走村入户宣传300余次,设点集中宣传6次,发放反诈宣传单6000余份,切实提高了群众识骗、防骗的意识和能力。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