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财政局:助企纾困出实招 营商环境再优化
来源:县财政局
发布日期:2022-09-23
点击数:人次

​​为贯彻落实全国稳住经济大盘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开江县财政局积极推动各级助企纾困政策落实落地,着力破解企业发展难题,用实政实绩实效填写成绩单,助推全县营商环境再优化。

一、聚焦资金直达,及时兑现奖补政策

截至8月,已兑现包括企业物流运输补贴、贷款利息补贴、厂房租金补贴、电费补贴、县级工业发展等资金2977万元,占符合拨款条件的县本级企业奖补资金比91.4%。2019年以来,全县各部门共向上争取到位专项工业发展资金5740万元,目前已兑现5225万元,兑现占比91%。下剩部分待企业完善相关申请资料后及时兑现。

二、聚焦绩效监管,充分发挥资金效益

建立涵盖预算指标、兑现进度等关键要素的奖补项目库,为日常监管提供基础数据支撑,实现财政资金源头管控,做到事前介入。对申报的奖补项目资料认真进行核查比对,围绕奖补项目申报、遴选、核查、支付等事项进行动态管理,做好事中核查。依托预算一体化系统,嵌入奖补资金绩效评价环节,实现支付进度和兑现资金全程可查可看可追可溯,确保精准监控,充分发挥财政资金效益。

三、聚焦助企服务,促进企业健康发展

积极指导、配合各相关企业和行业主管部门,积极向上争取上级专项奖补资金,支持企业发展壮大。对符合拨款条件的企业,及时做好资金测算,制定补贴计划,全力筹措资金,确保在10月底前拨付到位。对不符合拨款条件的,深入企业调研,帮助企业尽快完善相关资料和报批程序,确保企业奖补资金早日兑现到位,促进企业健康发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