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江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迅速开展清淤消杀工作的通知
来源:开江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2021-06-24
点击数:人次

​各乡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县级各部门(单位):

6月17日晚8时至18日早7时,我县遭受特大暴雨袭击,造成部分低洼地段出现洪涝灾害,使全县各乡镇、街道出现不同程度受灾。目前,我县强降雨过程基本结束,洪水逐渐消退,淤泥、污物大量堆积。为保障群众正常生产生活,现就相关工作事宜通知如下:

一、各单位必须紧急行动,全民动员,集中时间,集中人力,集中精力,立即投入清淤第一线,做到水退屋净,确保环境干净整洁。

二、各乡镇(街道办)以村(社区)为单位,清淤结束后,立即组织群众清理室内物品,全面清扫室内和院落,清除垃圾污物,整修道路、排除积水,填平坑洼,疏通沟渠,掏除水井内污泥,禁止利用湿地堆存生活垃圾,保持居住地的环境卫生干净、整洁。

三、城区各相关单位要迅速加强对城镇街道、广场、公园等公共区域产生的淤泥、垃圾进行集中清理。

四、县卫健局要加强对遭受灾害的室内外环境进行彻底的清理消毒。

五、各单位必须加强领导,靠前指挥,身先士卒。县委目标绩效办将对各单位清淤消杀工作进行督促检查,确保群众尽快恢复正常生产生活。

 

开江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1年6月23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