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江县市场监管局大力整治“江湖游医”
来源:开江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日期:2022-10-08
点击数:人次

​​为防范化解涉老食品、保健品等领域涉诈问题隐患,维护好老年人的合法权益,开江县市场监管局紧紧围绕“全县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中关于防范化解涉老食品、保健品等领域涉诈问题隐患以及涉老领域虚假宣传等违规经营行为”职能职责,组织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充分利用食品、保健品生产企业专项检查,进一步提高行业整治针对性和有效性,最大限度挤压养老诈骗违法犯罪滋生空间。

近日,该局执法人员在某农贸市场发现江湖“游医”陈某正发放红色宣传单,传单内容为“祖传‘陈氏通络散’以及独特的黄藤系列中药割剂和‘射火疗法’,能诊治风湿病、痛风、支气管炎、支气管扩张、肺气肿、肺心病、支气管哮喘等老年人易患的各种疑难杂症”。庚即,该局执法人员到宣传单预留的地址进行检查,发现该“陈氏中医”仅摆放有一张诊疗台,诊疗台上摆放有处方笺、注射器注射液及自制的20瓶成分不明的中药粉末。经初步调查,该诊所未办理《营业执照》、《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为患者诊疗的陈某也未取得医生职业资格,陈某承认其没有医师从业资格,为了招徕顾客,便通过广告公司制作“洪湖神医”为噱头的宣传单发放,来诊的患者多为患有支气管、肺气肿、风湿、腰椎盘突出等基础疾病的老年人。

陈某未取得医生执业资格、未办理《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从事诊疗活动的行为涉嫌无证行医(非法行医),违反了《医疗机构管理条例》第二十四条的规定,该局已将相关违法线索移交县卫健局处理。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