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九届人民政府第23次常务会议
来源:
发布日期:2022-10-10
点击数:人次

10月9日,县委副书记、县长李文章主持召开开江县第十九届人民政府第23次常务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中、省、市安全生产和信访维稳相关会议精神,安排部署我县下步工作。

会议指出,各地各部门要提升政治站位,坚决以党的二十大安全稳定为当前各项工作的主线和底线,坚决扛牢政治责任,全面推动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要牢固树立安全生产红线意识,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三个必须”要求和国务院十五条硬措施,聚焦煤矿、非煤矿山、地质灾害、建筑施工、道路交通、自建房,危险化学品、消防等重点行业和关键领域,突出抓好专项整治,强化各类风险管控,坚决防范和遏制各类事故发生。要持续抓实信访维稳,紧盯重点领域和重点群体,加大重复信访和信访积案化解力度,压实人员稳控责任。同时,全面加强治安巡逻,做好社会面管控,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和禁毒、反电诈工作,确保全县社会大局安定和谐。

会议传达学习省委书记王晓晖来达调研重要指示精神和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会议强调,各地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省委书记王晓晖来达调研重要指示精神和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坚定政治立场,把握核心要义,抓实重点工作,全力推动中央、省委、市委、县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落实,为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保障。要严格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切实把拼经济、搞建设放在突出位置,全力以赴攻项目,大抓工业强支撑,激活三产增动能,抓实农业多贡献,坚决打好稳经济系列组合拳,奋力冲刺全年目标任务。要强化统筹提升效率,既要突出重点,找到关键,也要坚持系统思维,增强工作协同性,切实提升工作效率,推动我县发展优势不断扩大、发展短板尽快补上,做到既为一域争光,更为全局添彩。

会议传达学习《四川省人民政府关于开展“决战四季度 大干一百天”攻坚行动的通知》及市、县“决战四季度 大干一百天”动员会会议精神。

会议强调,各地各部门要坚决贯彻省市县“决战四季度、大干一百天”的各项决策部署,拿出“决战”的气势,掀起“大干”的热潮,对照任务要求找差距,聚焦问题短板添措施,确保全面完成各项工作任务。要紧盯“保中游、争一流”目标,在产业发展、项目建设、资金争取、助企纾困、社会民生等重点方面精准施策,切实把握工作主动权,努力取得更大成效。各地各部门”一把手”要带头攻坚克难、冲锋在前,坚特一竿子插到底,一级带着一级干,层层传导压力、层层压实责任,跳起摸高、奋起拼抢,一项一项抓推进、一件一件抓落实,尽最大努力“拼”出最好结果。

会议还研究审议了《开江县2022年省级、市级财政乡村振兴转移支付资金使用实施方案的请示》及其他事项。

县领导张贤波、张永红、熊安、杨黎出席会议,杨元辉、潘先平列席会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