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护夕阳红,打击整治养老诈骗
来源:开江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日期:2022-10-14
点击数:人次

​“老年人的事,再小也要当大事。”自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开江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根据本地实际情况,因地制宜,持续开展对辖区群众特别是老年人的宣传教育,重点对辖区敬老院、按摩馆、艾灸店开展专项检查,严惩养老诈骗违法行为。

严把老年人入口食品关。近期,开江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联合县民政局分别对辖区内多家敬老院开展涉老食品安全专项检查,重点对各供餐单位的食品留样、餐具消毒、餐厨卫生、食品存储、“三防设施”等进行仔细检查。同时,执法人员查验相关进货台账,对排查出的问题责令负责人立即整改,后经执法人员复查,均整改完毕,做到全方位守护老年人舌尖上的安全。

严守老年人入口药品关。近期,开江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对辖区卫生院、药店等开展涉老药品、保健品专项检查,对涉及老年人的药品及保健品查验药品购进台账、销售记录等,重点对相关药品的价格及质量进行排查,切实保障老年人身体安全。

下一步,开江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将持续抓好“养老诈骗”这一重要环节,为辖区的和谐、稳定贡献力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