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江县应急管理局:隐患排查筑安全 驻矿蹲点保平安
来源:县应急管理局
发布日期:2022-10-20
点击数:人次

开江县应急管理局始终把责任扛在肩上、安全落在行动中,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守护好矿工生命安全,以强烈的使命感开展好隐患排查、驻矿蹲点等工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为切实筑牢煤矿安全防线,开江县应急管理局制定煤矿安全“强监管、控风险、保安全”具体工作方案,落实精准分类监管要求,强化重点环节风险隐患排查。对正常生产矿井开展检修维护工作,每天落实专人驻矿蹲点督导;长期停工停产矿井坚持每两天落实专人安全巡查一次。通过定点驻矿检查、巡查方式,确保了正常生产矿井严格落实停产检修各项安全技术措施,促进了安全管理人员责任的落实。加强对长期停工停产矿井的远程视频监控。

检查巡查过程中要求煤矿企业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始终紧绷安全生产弦,切实落实企业主体责任,持续深化风险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针对检查巡查发现的问题和隐患,要制定整改方案,落实整改责任人,实现问题和隐患整改闭环管理,确保煤矿安全形势持续平稳,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安全稳定环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