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江县人民政府不予受理行政复议申请决定书 开府复不字〔2022〕32号
来源:县司法局
发布日期:2022-10-24
点击数:人次

申请人:廖帝滨。

被申请人:开江县人民政府。

申请人对其与被申请人于2019年7月依据《达州市征地拆迁补偿安置办法》第47号文件签订的《房屋安置补偿协议》不服,向本机关提起行政复议申请,本机关于2022年9月29日收到该行政复议申请。

经审查,本机关认为: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复议法》第十条第四款:“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组织对行政机关的具体行政行为不服申请行政复议的,作出具体行政行为的行政机关是被申请人。”和第十三条第一款:“ 对地方各级人民政府的具体行政行为不服的,向上一级地方人民政府申请行政复议。”以及《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复议法实施条例》第二十二条:“申请人提出行政复议申请时错列被申请人的,行政复议机构 应当告知申请人变更被申请人。”之规定,本案中,经本机关调查,申请人于2019年7月31日与开江县自然资源局签订的《房屋拆迁补偿安置协议》,并非申请人与开江县人民政府签订的该协议,故本案的被申请人应为开江县自然资源局。针对申请人错列行政复议被申请人为开江县人民政府的行为,本机关于2022年10月9日作出《变更行政复议申请通知书》(开府复变字〔2022〕1号)告知申请人应将行政复议被申请人变更为开江县自然资源局,同时要求其收到通知书后,于7个工作日内将变更完毕后的行政复议申请书向行政复议机构提交,但申请人于2022年10月10日收到该通知书之后,并未在指定期限内向行政复议机构提交变更的行政复议申请书。因此,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复议法》的相关规定,本机关非被申请人开江县人民政府的行政复议机关,即申请人以开江县人民政府为被申请人的行政复议申请,不属于本机关的职责范围。

综上所述,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复议法》第十七条第一款和《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复议法实施条例》第二十八条第(一)项之规定,决定对申请人提起的行政复议申请不予受理。

申请人对本决定不服,可在收到本决定书之日起十五日内向四川省万源市人民法院提起行政诉讼。



                                                                                                                                  开江县人民政府

                                                                                                                                 2022年10月20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