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江县召开第十九届人民政府第二次全体会议
来源:开江发布
发布日期:2022-11-04
点击数:人次

11月3日,县委副书记、县长李文章主持召开开江县第十九届人民政府第二次全体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分析研判当前形势,客观总结今年以来政府工作,对下步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

李文章指出,今年以来全县上下在市委、市政府和县委的坚强领导下,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总体要求,科学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上下同心、务实作为,克服了重重困难,开创了崭新局面,主要取得了追赶进位呈现出前所未有态势、向上争取实现历史性突破、重大项目成体系推进、争先创优工作亮点纷呈、底部底板基础不断夯实、下最大决心解决历史遗留问题的“六大突破”。

李文章强调,各地各部门要奋力冲刺四季度,坚决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要以超长力度推项目、促进度,清单式压茬推进各项工作,加快推动项目建设。要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用好各类资源明确招商引资目标方向,完善决策流程,紧抓项目落地。要加快推动产业恢复,优先发展先进制造业、加快发展现代服务业、大力发展现代农业。要加强财政运行保障,积极向上争取资金,提早谋划明年向上争取工作。要抓实“4 1”底板工作,抓好疫情防控防线、安全生产底线、生态环保和耕地保护红线,确保社会和谐稳定。要强化工作调度,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项目化、清单化管理重点工作,加大抽查督查力度,确保各项工作高效落实。要提前谋划明年工作,明确目标任务,为明年各项工作开好局、起好步打下坚实基础。

李文章强调,党的二十大是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盛会,政府系统务必要充分认识党的二十大重大意义,切实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凝心铸魂,坚决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把抓落实作为最鲜明的特质,勤政为民、务实担当、提速提质,为各项工作追赶进位提供坚强保障。要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锚定目标、踔厉奋发,切实以“四季度精彩”实现“全年度出彩”。

会上,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张贤波传达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县政府各副县长通报分管领域2022年前三季度工作开展情况,安排部署第四季度重点工作。

县领导陆世斌、熊安、杨黎以及县级各部门(单位)、乡镇(街道)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县领导李海斌、刘梅、朱彬、王邦鑫、谢长江、漆楚文特邀列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