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江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三措并举营造放心消费环境
来源:开江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日期:2022-11-04
点击数:人次

​​县市场监管局强培训、严监管、频联合积极营造餐饮放心消费环境。

强培训,重宣传。结合“达州食品安全行”、“食品安全宣传月”和“食品安全宣传周”,制定详细的活动实施方案,充分利用各种手段,通过开展宣传咨询活动、答题送粽活动、餐饮单位有奖知识竞答活动、线下培训大中型餐饮单位培训、进校园对食堂从业人员培训、中小学食品安全教育课活动等方式,以现场咨询、印发宣传材料、粘贴标语等形式,进行全方位、多视角、多角度的宣传,以吸引广大人民群众的关注,最大程度地扩大宣传面,大力营造人人关心、重视食品安全的社会氛围。

严监管,防风险。贯彻落实市场监管总局“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专项行动,以校园内及周边餐饮服务提供者、学校食堂和为学校提供供餐服务的集体用餐配送单位、养老机构食堂饭、旅游景区的餐饮服务提供者、大型餐饮服务单位、网络订餐平台、入网餐饮提供者、小餐饮为重点排查对象等进行隐患排查。排查基本制度落实、食品采购储存、加工操作规范、经营许可审核等方面存在的风险隐患。

频联合,谋安全。针对中小学校、养老机构、宗教场所等多部门监管环节,以省市部门文件为引领,以餐饮食品安全为抓手,协同教科、民政、民宗,开展全覆盖式拉网检查,确保“一老一小”食品安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