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江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2022年度企业在用强检计量器具监督检查"双随机、一公开”定向抽查方案(开市监办〔2022〕148号)
来源:
发布日期:2022-11-08
点击数:人次

​各市监所,机关相关股室:

为认真落实《市场监管总局关于全面推行“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的通知》(国市监信字﹝2019﹞38号)文件精神,根据开江县市场监管局2022年度“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计划,结合我县实际,特制定企业在用强检计量器具“双随机、一公开”抽查实施方案。

一、抽查时间

本次抽查起止时间为:2022年10月31日至11月16日。

二、抽查内容

(一)企业资质情况(营业执照);

(二)在用计量器具基本情况(计量器具生产企业名称,计量器具型号,台件数);

(三)在用计量器具检定情况(在用计量器具检定台件数、未检定台件数,检定有效期,存在问题)

三、抽查范围

(一)抽取被抽查对象。本县范围在用强检计量器具企业名录里随机抽取。

(二)抽取抽查执法人员。辖区市场监督管理所执法人员。

四、抽查比例

本次检验检测机构抽查比例30%。

五、检查结果处理

对涉嫌违反计量法相关规定的机构要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计量法》等相关法律法规依法予以处理,对涉嫌犯罪的送司法机关。由检查组工作人员负责对被抽查对象进行信息录入,记载被抽查主体名下,并通过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四川)及时向社会公示。

六、工作要求

(一)加强领导。县局成立“双随机、一公开”专项工作领导小组,由局党委委员、总工程师任组长,各所所长任副组长,下设办公室在局质量和标准计量股,具体负责“双随机、一公开”抽查工作的安排部署、上下协调、督导检查等。

(二)推动社会共治。加强系统内各职能部门的协助配合,理清职责职能,强化上下联动。鼓励社会各界通过12315平台等,积极提供违法线索,构建多元共治的监管新机制。

(三)创新监管理念。综合运用约谈、告诫、提醒、整改、查处等一系列手段,推进事中事后监管。加强信息归集共享。认真落实信用信息公示制度,及时将处罚信息录入国家信用信息公示系统。

(四)严格纪律。各所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公平、有效、透明地进行事中事后监管。监督检查人员对市场主体实施检查时,不得妨碍其正常的经营活动。对抽查监管工作中失职渎职和违纪行为,依纪依法严肃处理。

 

附件:1.开江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强检计量器具检定情况现场检查记录表(双随机)

          2.开江县在用强检计量器具监督检查“双随机”抽查结果清单

 

 

开江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2年10月28日         

附件1:  

附件2: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