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江县“三抓手”,扎实推进安全生产三年行动专项整治工作
来源:县应急管理局
发布日期:2022-11-09
点击数:人次

一是全面推进安全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印发了《关于全面推进安全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机制》的通知,在全县各生产经营企业全面推行安全生产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机制,督导各行业主管部门及时开展本系统的安全风险研判和隐患排查治理,特别是重点时段、重要实施、重点部位的风险研判和隐患排查治理,做到风险预防在前,隐患整治到位。

二是实施隐患闭环管理。印发了《开江县安全隐患排查整治闭环管理工作方案》的通知,全县各行业主管部门,各乡镇(街道)严格按照隐患整改 “五落实”的原则,实现隐患闭环管理,确保隐患及时清零。

三是实现隐患常态化督查。印发了《开江县建立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治理常态化督查机制》的通知,组建10个隐患排查治理专项督查组,对全县23个负有生产监管职责和13个乡镇(街道)开展了隐患常态化督查,截至目前共计排查隐患4537条,整改4440条,隐患整改率为94.3%。

通过开展风险研判和隐患排查整治,有力促进了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提升了行业主管部门安全监管和行政执法能力,确保我县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