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建电商平台 点燃乡村振兴“新引擎”
来源:
发布日期:2022-11-14
点击数:人次

​​党建引领促发展,创造“新卖点”。成立乡村振兴专项领导小组,紧扣党建引领电商产业发展,依托良好的地理位置和资源优势,在全镇范围内深入推行“三联”工作机制,成立了集体经济合作社17家,形成“村党委合作社种植养殖户”创新机制,“联营”我镇农村集体经济合作社签订农副产品收购合同,对淫羊藿中药材、白茶等产品统一进行收购、生产、加工、储藏、线上线下销售,建立健全经营为一体的农业产业化联盟组织体系,为电商发展提供“卖点”。

夯实人才队伍,培养发展“新亮点”。组织镇班子成员,14个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和村集体经济负责同志28人组成小分队,先后赶赴讲治镇灯塔村,长岭镇长岭社区、采石社区和任市镇观音阁村就集体经济、产业发展、互联网电商等方面开展学习考察,进一步拓宽发展思路;按照“培训促创业、创业带就业”工作思路,采取镇上集中学、村上针对学的人才培养模式形式,从市场现状、农产品上行、政策扶持等方面对40余名电商从业人员进行专业培训,推广“微店”、直播带货等创业新模式,打造一批高素质人才队伍。

传递产业名片,攻占“新高地”。坚持用好LED、院坝会、村民大会等宣传方式,广泛深入的宣传动员种植大户加入电商队伍,截至目前,已有210余名种养殖户加入电商平台;打造山坪塘水产养殖基地、建成1200余亩高端白茶、推动蜂糖李、黄辣丁等特色产品接续发展,运用县融媒体、地方电视台等多形式宣传渠道,在县域范围内开展农产品、特色产业宣传,打造具有普安区域特色产业名片。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