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医保局巧用赶集日开展医保政策宣讲活动
来源:
发布日期:2022-11-16
点击数:人次

为扎实开展医保政策走进乡镇宣讲活动,切实推进2023年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筹资工作,让辖区居民更好地了解城乡居民医保政策待遇享受和2023年参保缴费标准,提升居民医保政策知晓率和医保参保率。2022年9至11月上旬,县医保局医保政策宣传小分队利用赶集日深入普安镇、任市镇、永兴镇等10各乡镇开展2023年度城乡居民医疗保险政策宣讲活动。

宣传小分队一行在各乡镇人民政府会议室对各村(社区)干部、村民小组长及医保经办人员进行医保政策宣讲和医保经办业务培训,现场答疑,提升基层干部和医保工作人员政策和业务水平。

 

 

会上,陈静局长强调,目前正是2023年度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集中参保期,各村(社区)干部和村民小组长以及医保经办人员要充分利用逢场天、坝坝会、村村通大喇叭等方式多途径、多渠道广泛宣传医保政策,动员广大城乡居民积极参保,确保政策宣传不漏一村,政策落实不漏一户,参保缴费不漏一人,确保完成今年市上下达的参保筹资任务。

县医保局还在场镇设立宣传咨询台、循环播放医保参保缴费通告,广泛发放宣传资料向赶集群众宣传普及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政策,耐心解答医保缴费方式、特殊人群缴费标准、住院报销比例、门诊特殊疾病申办流程、医疗救助等政策。这些宣传举措极大地提高了广大群众对医保政策知晓度,为扎实推进医保参保筹资工作奠定了良好基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