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江县统计局巩固脱贫成果惠民政策排查专题会
来源:县统计局
发布日期:2022-11-15
点击数:人次

11月13日,为进一步落实结对帮扶责任、推进帮扶工作走深走实,县统计局组织召开巩固脱贫成果惠民政策专项推进会,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会议由党组书记、局长张德勋主持。

会议传达学习了《关于督促各帮扶力量严格落实结对帮扶责任的通知》(开委组通〔2022首先〕143号)、《关于印发<开江县巩固脱贫成果惠民政策专项推进工作方案>的通知》(开江乡振专组〔2022〕8号)文件精神,并就入户政策宣传对账及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专项工作进行了详细的安排部署。

​会议要求,一是认真做好入户政策宣传。对照“应知会知”政策入户宣传问答,让群众充分知晓政策,消除群众因政策调整导致的不知晓、不理解、不配合等问题。二是认真做好入户政策对账。对照惠民政策清单,结合帮扶对象家庭实际情况,对其政策享受情况进行一次对账,每户至少培育1名政策明白人,让帮扶对象对已享受的政策讲得清说得明、知党恩感党恩。

会议强调,一是加强排查,实事求是。要严格按照相关要求,切实开展信息核对、收入计算、逻辑核算、政策宣传等工作,坚持实事求是原则,确保信息精准、应算经算。二是强化落实,压实责任。要落实帮扶责任,提升服务质量,做到户户见面、户户算账、查缺补漏,坚决避免返贫现象发生。三是加大宣传,统一思想。要充分认识巩固脱贫攻坚成果评估工作的重要性,认真做好风险重点排查,督促脱贫户做好环境卫生整治,加强感恩教育,提升群众认可度和满意度。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