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江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召开全县食品生产企业落实企业主体责任暨食品安全培训会
来源:
发布日期:2022-11-18
点击数:人次

​近期,开江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召开全县食品生产企业落实主体责任暨食品安全培训会,全县50余家食品生产企业负责人和相关业务股室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县市监局安全总监周中华主持,局党委书记、局长蒋兴芬出席并讲话。

会上,安全总监周中华通报了今年以来食品安全工作情况,组织全体参会人员逐字逐句学习了《食品生产经营企业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监督管理规定》,并就规定中对企业落实主体责任的相关要求进行解读。随后,业务股室对食品生产企业进行食品安全工作培训,并对全县食品生产领域下一步重点工作以及促进企业高质量发展进行安排部署。

最后,蒋兴芬强调:一是要落实好企业主体责任。企业要充分认识《食品生产经营企业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监督管理规定》的重要性,自觉履行相关规定,配备食品安全总监、食品安全员,建立相关制度等;二是要压紧压实工作责任。相关责任股室要针对新目标、新要求,靠前谋划,制定切实可行的工作措施,压紧压实企业责任,确保各项规定落实到位;三是要强化对企业督促指导。业务股室要牵头加强对企业的帮扶指导,督促企业执行清单管理,明确职责任务,责任落实到人,把食品安全“两个责任”工作落地落实,全力保障人民群众食品安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