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江县应急管理局2021年度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结果公告
来源:
发布日期:2022-11-23
点击数:人次

2022年公告第3号)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第十六条规定和县委审计委员会审议同意并经政府批准的2022年审计项目计划安排,开江县审计局对应急管理局局2021年度部门预算执行情况进行了审计,对重要事项进行了必要的延伸和追溯。现将审计结果公告如下。

 一、基本情况

开江县应急管理局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8516154.00元;预算支出合计8516154.00元;县财政预算追加2021年预算指标19133020.50元;2021年预算调整收入数为27649174.50元;2021年度收入(大平台)合计62242750.18元;支出(大平台)合计27593733.38元;年末累计结转结余为34649016.8元。

二、审计查出的主要问题

一是一般性支出压减未达到规定比例;二是存量资金未按规定清理盘活;三是资产管理方面不规范;四是会计核算不规范;五是部分财务支出未严格执行“三重一大”程序。

三、处理情况和建议

一是要加强部门预算管理职责,严格执行预算和财政制度,合理编制预决算,提高预决算编制的规范性和准确性;二是要严格贯彻落实“三重一大”决策程序,充分体现民主集中制原则;三是要完善会计基础管理,严格执行《政府会计制度》要求,规范会计核算不规范行为;四是要加强固定资产管理。一是要加强资产管理信息系统管理,实现固定资产总账、明细账与资产管理信息系统的一致,固定资产如有增减变动,要及时登记相关账簿和信息系统,确保信息统一;二是要建立固定资产管理清查核对制度,做到账证、账实、账账相符;五是要加大财务人员业务培训,提高财务管理水平,严格执行原始票据的审核工作,不得使用不符合规定票据报账。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