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江县教育局召开“紧密型”集团化办学工作研讨会
来源:县教科局
发布日期:2022-11-23
点击数:人次

4 1”集团化办学改革:“4”即在开江县域内的不同类型学校之间创新、分类推进“紧密型、协作型、联盟型、片区型”四种模式的集团化办学;“1”即借力建设“双城圈”、创建“万达开教育示范区”,构建成渝教育联合体,实现优质资源辐射和共享。

1122日下午,开江县教育局召开“紧密型”集团化办学工作研讨会。县委教育工委书记,县教科局党委书记、局长李祖念主持会议并讲话。

李祖念指出,分类推进“4 1”集团化办学是推动集团内学校深度融合、紧密共享,建设一体共赢的学校发展共同体的重要载体;是激发集团内每一所学校主动发展的活力,推动学校间优势互补和发展互促,实现集团内学校特色、协同发展的有效途径。

李祖念强调,要破旧立新,用改革思维,先行先试,以强带弱盘活现有教育资源;要主动作为,乘势而上,用好用活现有政策,建立健全集团化办学运行机制,平稳有序推进创新改革试点,积极探索县域内可复制、可推广的先进经验。

会上,县政府教育督导室副主任李三静组织学习《开江县中小学(幼儿园)分类推进集团化办学改革创新试点工作方案》,重点解读了“紧密型”集团化办学模式(实行“强校 弱校”组合,组建1个“紧密型”教育集团,实行总校校长负责制,形成集团化办学共同体,实现优质资源共建共享)。

会议期间,县教育局相关股室与教育集团成员学校紧紧围绕推进“紧密型”教育集团化办学改革创新试点工作进行研讨,并提出了改革意见和建议。

基础教育股、人事师训股、计财股、办公室、教研室以及相关学校负责人参加会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