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江县“三个集中”推动食品安全“两个责任”系统录入提速增质
来源:开江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日期:2022-11-25
点击数:人次

​食品安全“两个责任”系统录入工作是精准掌握基础数据、科学优化包保责任“三张清单”、促进基层基础巩固和治理能力有效提升的重要平台和有力抓手。为充分激发系统录入对“两个责任”工作总体布局的牵引带动作用,实现录入效率和质量“量质齐飞”,开江县创新“三个集中”模式,切实推动录入工作提速增质。

集中人员,步调一致再借力。组织全县十三个乡镇(街道)食品安全“两个责任”录入工作分管负责人召开协调推进会,集中人员统一调度,强化工作推进力度,对各属地单位严格落实食品安全“两个责任”再强调、再明确、再部署,并对系统录入工作的重要性、必要性、紧迫性进行详细说明。要求各单位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将食品安全“两个责任”系统录入工作转化为全面落实食品安全党政同责,实现“两个责任”落地见效的强大动力。

集中培训,能力提升再聚力。明确选定一批工作态度严谨、电脑操作熟练的年轻干部作为平台录入工作的具体负责人,组织各单位分管负责同志和具体操作人员开展集中指导培训,对账号管理、平台登录、权限划分、录入步骤、操作流程、注意事项进行全方位讲解和现场操作演示,提高平台管理人员的业务能力和操作水平,为平台录入工作的有序开展奠定坚实的人力基础保障。

集中录入,对标突击再发力。指导各单位配齐专用录入电脑,为录入工作顺利开展做足后勤保障,组织平台录入人员利用周末和推进会间隙进行统一办公、统一录入,共同探讨更加方便快捷的录入方式,集思广益提高录入工作的效率和质量,对录入过程中出现的问题现场指导、当面纠正,及时调整改进错误操作方法。在11月20日当天,仅用一天时间便突击录入包保主体1071户,完成总数1793户的百分之六十,极大提高了录入质效。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