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江县应急管理局深入开展园区企业隐患排查专项整治
来源:县应急管理局
发布日期:2022-11-29
点击数:人次

开江县应急管理局迅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南安阳市凯信达商贸有限公司“11•21”火灾事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出动检查组深入工业园区开展隐患排查专项整治,举一反三,抓实抓好工业园区安全生产工作。

检查组重点聚焦安全风险辨识管控不到位、安全管理制度不健全、安全教育培训不深入、岗位责任不落实、违反安全操作规程、疏散通道和安全出口不畅通、电源火源管理、易燃可燃物品违规存放、消防设施器材配备不齐、应急演练等十个方面问题,对四川省斯博特服装有限公司、博伟通(四川)服饰有限公司、开江县君达纸品厂等轻工、纺织企业开展风险隐患排查。对发现的货物堵塞通道、安全出口锁闭、疏散指示标志不符规范、消防器材未定期检查、对员工使用消防器材培训不到位等问题下达限期整改指令,加大隐患防控整改力度。

同时检查组要求各企业要深刻汲取安阳“11•21”火灾事故教训,提升安全生产意识,强化消防安全培训,严格冬季用火用电管理,切实提高员工自防自救能力。

通过此次检查,及时排查治理了一批火灾隐患,切实提升了园区企业的消防安全意识和抵抗火灾的能力。下一步,开江县应急管理局将持续推进工贸行业安全生产大检查,压紧压实各方责任,全力维护全县工贸行业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