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治镇严防严控落实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讲治镇
发布日期:2022-11-30
点击数:人次

​一、加强组织领导,推动责任落实

近期全国多地发生局部疫情,疫情防控形势又趋严峻,为切实巩固辖区群众疫情防控意识、落实疫情防控责任,讲治镇持续加强组织领导,充足疫情防控流调工作小组,定岗定责落实各管辖区域疫情防控责任。

二、加强重点场所管控,做到防控措施落实

召集全镇10余家中大型超市负责人,敦促指导商家认真落实疫情防控措施,要求完善疫情防控制度,落实主体责任,要有适量口罩、手套、消毒剂、体温仪等防疫物资储备,做好员工健康监测,对员工每天的健康状况有所监测,身体不适的要及时督促就医,并需要定期核算,做好往来人员登记,做到凡进场人员必须佩戴口罩。

三、加强疫情防控宣传,增强群众防控意识

    利用赶场天组织机关干部或村(社区)干部在场镇集中开展疫情防控走访宣传活动。分组分片走访场镇商家和住户,查看扫码、验码、测体温、戴口罩等日常防控措施的落实情况。还向过往行人发放口罩,提醒群众了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知识,做好科学防范,减少聚会聚餐,多居家、少流动,不信谣、不传谣,自觉遵守疫情防控相关规定。通过走访宣传,在辖区内营造了抗击疫情的浓厚氛围,有效增强了群众的疫情防控意识。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