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疫情防控一线争彰显应急先锋本色
来源:县应急管理局
发布日期:2022-09-09
点击数:人次

​面临当前省、市疫情严峻形势,开江县应急管理局在全面抓安全、强救援、促发展、保稳定工作的同时,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在落实疫情防控工作中处处彰显应急先锋本色。

一是入户排查,抢时间。疫情就是命令,各小组根据划分的包片区域迅速行动,抓时机、“守”时段,逐一入户登记核查,确保第一时间摸清各住户人员“三码”准确信息。            

二是配合社区,助服务。疫情期间,为全面摸排社区住户人员核酸检测情况,县应急局先后三次派出多名志愿者,配合社区全员核酸检测。

三是坚守岗位,防疫情。工作期间,在办公区域内每天安排人员轮流值守,对外来人员(含本单位职工)严格落实亮码测体温戴口罩入内制度。

四是强化纪律,防输入。疫情期间,单位职工严格遵守防疫纪律,一律取消公休期,执行两点一线的活动轨迹,返开人员一律执行全县疫情防控规定。

五是组织巡逻,避遗漏。每天值班领导组织当日值班人员,对辖区内社区进行不间断巡逻,督促商家、小区、集市等重点场所严格落实防疫规定。

六是监管执法,强宣传。在抓安全监管执行过程中,强化疫情防控宣传,保证在疫情可控下安全发展。

七是强化应急,抓保障。在疫情与安全双重压力,县应急管理局提前备齐防疫、安全抢灾等各类应急物资,为随时应对各类突发事件提供强力应急保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