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岭镇:全员皆兵不松懈,下足功夫抗疫情
来源:
发布日期:2022-09-09
点击数:人次

连日来,长岭镇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各项决策部署,从严从细从实加强疫情防控工作力度,组织党员干部下沉一线,切实筑牢镇村防疫屏障。

冲锋在前,牢筑摸排管控“防护墙”。镇村干部一呼即应,兵分多路深入各村(社区)开展返开人员摸排登记,仔细核实出发地、途经地、交通工具及随行人员等情况,及时向镇疫情防控指挥部反馈摸排结果和管控建议,实现应隔尽隔、不漏一人,最大限度阻断疫情输入;按照一个居家隔离人员配备1名村(社区)干部、1名镇机关干部、1名医护工作者的“三包一”管控机制,对30余名居家隔离人员实行每户发放居家告知书、每天上门核酸采样、一天3次面访查验的管控措施,杜绝居而未隔、同饮同食的情况发生,从源头上防止病源外溢。同时,做好居家隔离人员的生活保障,积极为居家隔离人员提供物资采买、垃圾清理、心理疏导等服务,做到“隔离不隔爱、隔门不隔心”。8月29日以来,我镇自主排查外地返开人员145人,其中重点区域返开人员100人,均已落实管控措施和管控责任人。

快速集结,跑出核酸检测“加速度”。根据县疫情防控指挥部统一安排,镇党委第一时间召开紧急会议,按照“责任分包、精准快速、全员覆盖”的原则部署核酸检测工作,采取支部书记逐点备战、包片领导定点助战、主要领导轮点督战的方式,科学划分16个全员核酸采样点,组织全镇50余名机关干部重心下移、力量下沉,协助村(组)干部开展核酸检测工作。镇村两级党组织充分发挥党员示范作用,党员干部们主动承担起现场布置、秩序维护、信息采集、情绪疏导等工作,形成了“党委主导、党员发力、群众配合”的良好氛围,各核酸检测点采样有序进行;根据各村(社区)实际情况开展“敲门敲窗”行动,组织镇村干部、党员志愿者配合医护人员为卧病在床、行动不便、年事过高的特殊群体提供“点对点”上门采样服务,真正实现“全面覆盖、不留死角”的目标任务。

严防死守,打好防疫一线“督查牌”。充分运用疫情联防联控联动机制,召开疫情防控联席会,向属地各单位通报当前疫情形势,派出专门工作小组2个,实地检查、分类指导学校、金融企业等人员流动较大的单位采取适应措施做好现阶段疫情防控相关工作;整合镇疫情防控指挥部、派出所、市监所精锐力量,从落实疫情防控“三件套”、防疫宣传、物价稳定等方面对辖区内各企事业单位、商超、农贸市场、车站、饭店等重点场所开展常态督查检查,实时发现问题、当面指出问题、跟踪整改问题,及时堵上防疫漏洞;严格执行娱乐场所暂停营业、聚集性活动暂时取消的疫情防控措施,不定期到村(社区)开展突击检查,防止人员聚集。截止目前,我镇依法给予辖区内1家超市、1家理发店暂停营业3天的处分,约谈企业负责人3人,发出整改通知5个。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