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役”一线司法蓝 — 开江县司法局多措并举筑牢疫情防控坚固防线
来源:县司法局
发布日期:2022-09-16
点击数:人次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有效遏制疫情蔓延,按照县委县政府疫情防控安排部署,开江县司法局闻令而动,多措并举筑牢疫情防控坚固防线。

组织到位,下好“一盘棋”。疫情发生以来,局党组严密部署防控工作任务,研究制定疫情防控方案,对清河社区状元府小区入户监测、入户排摸、动员宣传等工作做出详细安排。为了保证工作人员的防护安全,集中采购了一批口罩、消毒液防护用具,为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人员提供最有效、最安心的“防护屏障”。

齐心协力,奏响“协奏曲”。积极动员组织志愿者干部奔赴抗疫前线,维持核酸检测秩序,坚守封控点防线,织牢织密疫情防控网。 志愿者们在到达江都花园核酸检测点现场后迅速分工开展志愿服务。布置核酸检测场地、动员群众、维护现场检测秩序、扫码采集个人信息,与社区工作人员、医护人员密切配合,协同工作。志愿者们用实际行动诠释着司法行政人的初心使命,成为防控一线别样的“风景线”。 

防控值守,筑牢“安全线”。在新街疫情防控执勤卡点,开江县司法局李川同志带领一支由交通执法大队、卫健局等单位联合组成的工作小组对进出车辆和驾乘人员实行严格管控,逐车、逐人进行信息检查,不漏一车、不漏一人。为了开江县人民安全,他们24小时值守,面对不耐烦的群众,耐心的做好解释工作,同时发挥自身专业优势,向群众宣传疫情防控相关的政策、法律法规。 

依法审查,织好“法治网”。开江县司法局在在防疫措施制定过程中不缺位,主动做好有关疫情防控的法律法规规章和政策文件、发布疫情防控的决定、命令等规范性文件的审查。 疫情防控期间,共审查疫情防控物资、招商引资协议等防控防疫文件26件,用专业法律知识为疫情防控工作保驾护航。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