淙城街道党员干部战疫一线显担当
来源:淙城街道办事处
发布日期:2022-09-07
点击数:人次

面对当前严峻的疫情形势,淙城街道全体党员干部不畏艰险、冲锋在前,充分发挥基层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快速响应,牢记为民服务初心 。“疫情就是责任,防控就是命令。”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和村(社区)职工即时转换战斗状态,沉一线、下社区,持续开展“敲门行动”,进行拉网式、地毯式扫楼摸底大排查,摸清外来返开人员底数;叫响“淙城人民同心抗疫”口号,党员扛起“小喇叭”,第一时间将疫情形势和防疫政策宣传到大街小巷,尽心守护辖区人民的健康安全。

周密部署,砥砺防疫必胜决心 。由街道组建党员干部“先锋队”,部署在各村(社区)核酸检测采样点,积极协助医护人员进行信息采集,维护核酸采样现场秩序,确保检测“零遗漏”;细心帮助不熟悉使用天府健康通的群众领取健康码,大大提高了检验效率,为行动不便人群提供上门采样服务,让党旗始终高高飘扬在抗“疫”一线。

夜以继日,彰显温情守护真心。抽调街道精英组建“问码专班”,24小时不停歇处理涉疫咨询,提示群众做好核酸检测和防护工作。不分昼夜,第一时间护送疫区返开人员进行集中隔离,对居家隔离人员实行“一日三见面”一对一管理服务,联系医护人员进行上门采样,帮助采买蔬菜、水果等生活物资,保障群众隔离期间的正常生活,真情热心的服务赢得了广大淙城人民的大力点赞。

  昼夜排查返开人员 

深入基层开展工作

下沉街巷检测核酸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