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牢安全“防护墙”!县文体旅游局召开疫情防控暨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来源:
发布日期:2022-11-29
点击数:人次

为进一步压紧靠实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责任,11月28日,县文体旅游局组织召开全县文体旅游领域疫情防控工作暨安全生产工作会议。会上,局长李伟就贯彻落实“二十条措施”和做好安全生产工作作出了部署和要求。局各股室、直属单位负责人和文化旅游市场业主参加会议。

李伟强调: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要充分认识优化调整防控措施不是放松防控,更不是放开、“躺平”。全县文体旅游行业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实“二十条措施”,按照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安全生产与经济社会发展,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二要压实工作责任。各股室、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和文旅市场经营业主要压实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责任,要坚持把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作为重要的政治任务。继续深入抓好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排查要再细化,整改要再完善,措施要再强化,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守土负责,确保旅游文体行业安全、平稳、有序运营。

三要加强宣传培训。各股室、直属单位、企业要切实履行行业监管责任,准确把握政策要义,进一步完善工作预案,细化具体工作要求,加强对文体旅游各行业优化调整工作的指导,深入开展面向文体旅游领域工作人员的培训,督促各项措施落实,全面提升行业防控工作的能力和水平。

四要强化底线思维。突出问题导向,既要反对不负责任的态度,避免造成防控风险放大,又要反对和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高效统筹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坚决守牢不发生规模性疫情和重大安全事故的底线,确保全县文体旅游领域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会后,各股室、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和文旅市场经营业主签订了疫情防控承诺书和安全生产责任书。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