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部署 再添举措
来源:
发布日期:2022-12-07
点击数:人次

   ——开江县扎实推进医保经办业务下沉村(社区)工作

 

为深化医疗保障领域“最多跑一次”改革,扎实推进经办服务下沉村(社区),切实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12月7日,开江县召开医保经办业务下沉村(社区)工作推进会。县政府办、县行政审批局、县乡村振兴局分管领导参加本次会议,县政府办副主任黄德恒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县医保局相关领导就《达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达州市职工基本医疗保险门诊共济保障机制实施细则的通知》进行详细解读,就《开江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医疗保障经办服务下沉基层工作推进方案的通知》《开江县医疗保障局等三部门关于印发<开江县医疗保障经办业务下沉村(社区)直接办理或帮办代办事项清单>的通知》进行分析和交流,就参保筹资相关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

会议指出,医保经办业务下沉村(社区)既是一项便民惠民的好政策,又是提高人民群众满意度的好事情,更是医保人走近基层与群众心连心的好纽带。一要提高认识,增强做好医保经办业务下沉的责任感。在思想上要高度重视服务群众这个基点,在行动上要把医保经办业务下沉工作做实做细做优,在落实上要一步一个脚印,强化责任担当。二要扎实推进,保证经办业务下沉尽快落地见效。医保经办业务下沉试点已初见成效,在后续工作中要一鼓作气,全面推开,持续推进,确保经办服务下沉工作有量的提升、有质的飞跃。三要加强培训,不断提高服务群众的能力。加大培训力度,多措并举,将业务培训、宣传指导和监督检查有机结合,让医保经办服务工作人员和志愿者熟练掌握医保系统操作,熟悉相关医保政策,不断增强服务群众本领。四要严于律己,不断增强拒腐防变的能力。在经办服务工作中,基层工作人员一定要明底线,守红线,不触碰高压线,将拒腐防变贯彻服务群众的始终。

县政府办副主任黄德恒对全面推进医保经办服务下沉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要认清形势,思想上高度重视,进一步增强服务意识;二要将本次会议精神及时向主要领导汇报,并迅速抓好贯彻落实,将服务群众工作真正落到实处;三要不断提高医保经办服务可及性和便捷度,切实让参保群众在“家门口”就能体验到优质、高效、便捷的医保经办服务。

各乡镇(街道办)医保分管领导及医保办负责人,县医保局及医保中心相关负责人参加此次会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