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江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学、用”结合开展专利保护执法行动
来源:开江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日期:2022-12-09
点击数:人次

为保护专利权人的合法权益,加大知识产权保护力度。近日,开江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学、用”结合开展专利保护执法行动,严厉打击假冒专利违法行为和专利标识使用不规范行为,进一步规范市场秩序,优化营商环境。

首先以学促用,开展专利执法专题培训会,对全局执法人员讲解《中华人民共和国专利法》《中华人民共和国专利实施细则》,并对如何进行专利执法现场检查,专利侵权纠纷和专利调解等工作作详细讲解和介绍,进一步促进执法人员开展专利保护执法行动的理论武装。

其次学用结合,开展专利保护执法行动,以辖区药店、康养疗养店、卫浴板材经营店等重点经营场所为检查对象,查看包装标识有“专利”字样的产品是否取得授权证书;专利标识标注是否规范;是否未经许可在产品或产品包装上标注他人的专利号等行为。

最后用以促学,开展专利执法宣传讲解,执法人员在检查过程中,同时对经营户进行专利常识讲解及专利相关法律法规普及,提高经营户知识产权保护意识,督促经营户严把进货渠道,避免销售假冒专利产品损害消费者权益。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