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九届人民政府第26次常务会议
来源:开江发布
发布日期:2022-12-21
点击数:人次

12月20日,县委副书记、县长李文章主持召开开江县第十九届人民政府第26次常务会议。

会前传达学习《四川省乡村振兴促进条例》,就进一步深入学习、抓好贯彻落实提出相关要求。会议指出,乡村振兴既是划时代话题,也是经济发展的规律所在。各地各部门务必要深入学习领会,牢牢把握《条例》“四个明确”以及“三个衔接”的核心要义,切实凝聚起抓好乡村振兴工作的智慧力量。

会议传达学习12月6日中央政治局会议、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中共四川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市委书记邵革军全会参会笔记和11月30日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会议强调,2023年是宣传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新冠疫情平稳转段之年,中央、省委、市委相关会议对当前经济形势进行了科学判断和对明年经济工作作出了重大部署,各地各部门要深刻领会会议精神实质,感受到强烈的政治信号和推进发展的使命担当,进一步理清工作思路,全力推动省委市委擘画的美好蓝图在我县落到实处、见到实效。要奋力冲刺2022年目标任务,坚决打好2022年收官战,逐一梳理各个层面具体目标,及时查漏补缺和汇报衔接。要科学谋划明年工作,对上要政策、要项目、要资金、要牌子,确保更多的试点项目落地开江。

会议传达《达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达州市环境质量改善不力约谈办法的通知(达市府办发〔2022〕71号)》文件精神。会议要求,要树牢底线思维。各地各相关部门要充分认清我县大气、水环境质量存在的严峻形势,切实抓好各地各行业各领域的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坚决守住我县不被约谈的刚性底线要求。要聚力攻坚克难。各地各相关部门要强化工作统筹,加强协作配合,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合力,打好生态环境保护组合拳,全力扭转不利局面。要扛牢政治责任。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和“属地管理、分级负责”要求,强化“一盘棋”思想,全力抓好生态环保工作。

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办公厅 省政府办公厅<关于坚决扛起政治责任扎实做好当前安全生产工作的紧急通知>》文件精神,全省安全生产及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听取全县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及达州市高层建筑灭火救援演练暨2022年消防宣传月启动仪式情况和我县消防工作情况汇报。会议强调,思想之弦不能松。安全问题逢会必讲、逢会必提,加之疫情防控进入基本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新阶段,各行各业也处于快马加鞭赶进度的时候,各地各部门务必要认清目前的安全形势,时刻绷紧安全稳定这根弦,把各项工作想在前、做在前,防患于未然。工作力度不能减。要紧盯煤矿、非煤矿山、道路交通、建筑施工、消防、城镇燃气、危险化学品等重点领域,以铁的决心、铁的手腕、铁的措施整治安全风险隐患。压实责任不悬空,严格落实县级部门行业监管责任、乡镇(街道)属地管理责任、生产企业主体责任,真正把责任落实到每一个环节,把安全措施落实到具体操作层面。

会议还审议了《开江县人民政府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审定<开江妇女发展纲要(2021-2030年)><开江儿童发展纲要(2021-2030年)的请示》等其他事项。

县领导张贤波、万书麟、 胡赟、 陆世斌、张永红、 熊安、 杨黎出席会议。县人武部部长李海斌邀请出席。陈朝毅、潘先平列席会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