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安中学召开校园文化建设专题会
来源:县教科局
发布日期:2022-12-29
点击数:人次

​为进一步加强和完善校园文化建设,增强校园文化育人功能,打造独具特色的校园文化品牌,12月19日下午,普安中学在小会议室召开校园文化建设专题会,旨在研究打造以“济美教育”为核心的特色校园文化。学校党委书记郑三平、校长蒋志俊,全体行政领导及部分教师代表参加会议。

会议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办学定位、办学特色、校园文化内涵等,详细解读了“济美教育”文化建设方案,并从设计背景、设计思路、整体规划、设计主题等板块向与会人员逐一进行了展示。

随后,参会人员就传承传统文化、打造特色文化、落实学校实际需要等展开一系列讨论,并对完善校园文化建设积极建言献策,提出了很多宝贵意见和建议。

会议期间,学校党委书记郑三平结合大家的讨论意见,立足学校“济美教育”理念,在讲话中强调,要通过校园文化建设,打造全面发展的育人环境,把学校建成以素质教育为治学重点的新时代特色学校。校长蒋志俊指出,校园文化建设务必要充分体现学校物质文化和精神文明特有属性。要发挥育人功能,把校园文化建设与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结合起来。要注重师生共同参与,激发广大师生参与校园文化建设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

针对校园文化建设工作,下一步,学校将汇聚众人智慧,深入思考,总结提炼,精心打造特色文化,不断丰富校园文化内涵,全力提升办学品位,切实形成以“济美教育”为核心的特色校园文化品牌。

教育、文化、艺术等方面的专家亲临学校指导校园文化建设工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