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民生,保安全,助力高质量发展,开江县“春雷行动2023”正式拉开序幕
来源:
发布日期:2022-12-29
点击数:人次

​2022年12月29日,开江县“春雷行动2023”动员部署会在开江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五楼会议室召开,县级相关部门分管领导、各乡(镇)街道办分管负责人,县市监局全体班子成员、机关股、室、队、会、中心及市监所负责人共同参会,县委常委、副县长万书麟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

​会上,县市监局党委书记、局长蒋兴芬详细解读了“春雷行动2023”实施方案,对本次行动主题和重点整治内容进行了介绍阐释,并就此次行动总体要求、主要任务、行动步骤和工作要求作出了明确安排部署。随后,县市监局执法大队和普安所负责人就认真贯彻落实“春雷行动2023”各项安排部署作出了表态发言。

会上,县委常委、副县长万书麟用五个“需要”深刻阐述了开展“春雷行动2023”的重大意义:一是贯彻上级部署落地落实的必然需要;二是政府职能部门职责所系、履职尽责的需要;三是弘扬全县打造的“春雷行动”执法品牌的需要;四是回应广大群众所思、所盼的需要;五是助力高质量发展的需要。万书麟指出:“春雷行动”作为连续十一年开展的一项重要执法行动,全县经过多年的辛勤摸索,已经探索出了一套行之有效的推动机制,锻造出了一支经验丰富的执法队伍,取得了令人欢欣鼓舞的巨大成绩,在人民群众中建立了良好的口碑,省、市各级领导对我们抱有充足的信心。相信全县各部门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有基础、有经验、有成绩、有口碑、有信心等诸多有利条件的加持下,一定能将上级各项安排部署落到实处,推动专项执法行动再创佳绩、再立新功。

万书麟要求:一要处理好“春雷行动”和全局工作的关系。要将“春雷行动”与全局重点工作有效衔接、相互带动,切实将本次专项行动的开展转化为促进全局工作的奠基和动力;二要处理好重拳出击和柔情执法的关系。执法人员要坚持宽严相济、法理相容的执法理念,既要展现雷霆执法的力度,又要体现柔情执法的温度,对丧失道德底线、为谋取不正当利益不择手段的恶意违法行为要重拳出击、坚决打击,对违法行为危害后果轻微并及时改正的,要实施容错纠错、包容审慎的执法方式;三要处理好办案执法与宣传教育的关系。在做好执法监督的同时,要做好正面引导和宣传教育,引导各行各业诚信经营、守法经营,推动市场秩序步入持续向好的良性循环;四要处理好监督检查和助力发展的关系。要将为企服务融入执法监督,在开展监督检查的同时加大助企纾困各项政策的落实兑现,为企业解决生产经营的实际困难,力争使专项行动实现政治效果、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的有机统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