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江县市场监督管理局2022年度下半年“政务开放日”活动方案
来源:
发布日期:2022-12-20
点击数:人次

为认真做好“政务开放日”各项工作,切实推进阳光、透明、开放、服务型市场监管系统建设,结合工作实际,制定如下方案。

一、工作目标

按照依法行政、科学行政、民主行政和阳光行政的要求,以公开透明为原则,以政民互动为基本形式,以服务群众为目标,通过开展“政务开放日”活动,搭建起市场监管部门与群众之间的沟通桥梁,让群众走进市场监管,了解市场监管运转情况,监督市场监管部门工作。进一步增强市场监管部门的公信力、凝聚力和执行力,提升政务公开工作水平,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打通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充分展示市场监管系统阳光、智慧、便民、廉洁、高效的服务形象。

二、活动内容

(一)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和重要决策部署,结合本部门重点任务、重大活动和阶段性工作安排,聚焦公众关切和重点民生事项,以推进政务公开、严格依法行政、落实便民政策、保障改善民生为重点,全面展现市场监管部门的工作职能、制度规范、特色亮点、服务举措和创新成果等。

(二)畅通沟通渠道,广泛听取社会各界和群众代表的意见和建议,及时回应群众关切,做好答疑解惑和整改落实,促进机关作风改进和服务效能提升。

三、活动安排

(一)活动时间:2022年12月30日上午10:00—12:00,活动时间半天。

(二)活动形式及流程

1. 现场参观(10:00-11:00)

(1)参观我局办公大楼、文化走廊,介绍我局的主要职能职责,观看“闪亮党徽、激昂红盾”党建宣传、并听取相关情况介绍。

(2)观看食品药品全过程可追溯监管平台操作演示及我局宣传专题片并听取相关情况介绍。

2.召开座谈会(11:00-12:00)

在五楼会议室召开座谈会,汇报工作、座谈交流并收集意见建议,活动流程如下:

(1)汇报工作。汇报市场监管局机构设置、主要职能以及今年重点工作开展情况。

(2)座谈交流。通过座谈会的形式进行全方位探讨交流,现场解答参会代表提出的问题。

(3)意见收集。收集记录活动过程中参会对象的意见建议,形成意见清单。

四、邀请对象

根据工作要求和实际情况,邀请县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媒体记者、民营企业代表、个体工商户、市民代表等群众代表(共20名)。

五、具体分工

(一)办公室牵头负责政务开放日活动

具体负责拟制活动方案、准备汇报材料、活动组织并协调各相关股室。

(二)现场参观分工

1.“闪亮党徽、激昂红盾”党建宣传由党建办负责。

2.食品药品全过程可追溯监管平台操作演示及播放我局宣传专题片由餐饮股、办公室负责。

(三)对象邀请

办公室牵头,各相关股室共同完成。

(四)服务保障

办公室负责信息发布、会场布置、会务服务;后期服务中心负责车辆安排、疫情防控及工作用餐等工作;消委会负责活动现场的摄影照相、新闻宣传等工作,其他与活动内容相关的股室负责按照职责分工做好相应的服务保障工作。

(五)意见反馈

办公室负责在活动过程中收集参会人员的意见建议,进行统一整理并根据局领导批示向各股室分办。

 

 

开江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2年12月20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