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江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严监管、强宣传共筑食品安全防线
来源:开江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日期:2023-01-06
点击数:人次

“春雷行动2023”启动以来,为切实维护岁末年初食品安全,预防食品安全事故发生,开江县市场监管局紧紧围绕行动主题“护民生,保安全,助力高质量发展”,对全县食品、餐饮经营主体开展了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严监管,细查验。检查中,以消费集中的肉制品、食用盐、酒类、食用油、大米、面粉、乳制品等食品为重点品种,查看其食品标签标识是否规范、进货查验制度是否落实,是否存在来源不明、超过保质期、假冒伪劣食品等食品安全问题。重点检查经营主体落实进货查验制度、重要物资供应库存、重要商品价格等,严厉查处囤积居奇、哄抬物价、制假售假违法经营行为,维护稳定有序的市场经营秩序;并督促食品销售经营者严格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严防问题食品流入节日市场。2023年1月3日,开江县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对位于普安镇某超市进行食品安全检查时发现该超市所售卖的散装精品酱菜系列中有7种酱菜超过保质期,执法人员赓即对上述超过保质期的食品予以扣押。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强宣传,详指导。组织协调食品安全相关企业利用LED屏、灯箱广告等,播放食品安全常识、法律法规,深入推进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和落实食品安全“两个责任”宣传。检查中,执法人员还对食品经营者进行宣传引导,要求其落实主体责任,增强诚信经营意识,做到明码标价,杜绝掺杂使假、缺斤少两等行为,坚决杜绝来源不明、无检验检疫证明或检疫不合格产品流入市场,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开江县市场监管局将持续以食品安全“两个责任”落地落实为抓手,严格贯彻落实“四个最严”重要要求,在全县范围内开展食品安全专项整治工作,严厉打击食品安全违规违法行为,努力把各类食品安全风险化解在萌芽状态,坚决守住食品安全底线。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