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顿电动车市场乱象,守护道路交通安全
来源:开江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日期:2023-01-13
点击数:人次

​为着力整治重要工业产品质量,严厉打击非法经营行为,减少道路交通安全隐患,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开江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县交警大队在辖区内开展了电动车市场联合整治执法行动。本次行动重点整治经营者对电动两轮车和电动三轮车进行“拼、加、改”、销售不合格或未经强制性3C认证的产品等违法行为,压紧压实电动车经营者主体责任,营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    

联合检查组对十余家电动车经营门市进行了现场检查,检查过程中,发现某电动车门店内销售的电动三轮车无3C认证,执法人员现场检查了该店的进销台账、车辆状况、库存零部件等情况,并责令当事人立即停止销售该批次车辆。驾驶不合格或未经3C认证的车辆存在极大的隐患风险,极易造成重大人员伤亡事故,消费者应本着对自己生命健康安全负责的态度,自觉抵制此类产品,执法人员随即对经营者和周边群众进行了安全教育和普法宣传。对涉嫌销售无3C认证电动三轮车违法行为的商户进行立案调查,该案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