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江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涉疫物资稳价保质和竞争秩序约谈会
来源:开江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日期:2023-01-13
点击数:人次

​​为齐心协力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强化涉疫物资稳价保质,共同维护市场竞争秩序,保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1月10日,开江县市场监管局组织召开了涉疫物资稳价保质和竞争秩序集中约谈会,县市监局药械化分管领导出席会议并讲话,价格监督检查股全体人员,20余家药品经营单位负责人参会。

会议指出,现阶段,保持涉疫药品及用品市场价格和竞争秩序的平稳,是当前人民群众的重要期盼。各药店要遵循公平、合法和诚实信用的原则,切实规范价格行为,营造公平有序的市场竞争环境,依法合规经营,自觉维护市场价格秩序,为增进民生福祉和防疫政策优化落实贡献力量,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会议要求,要讲政治,主动服务防疫大局。疫情防控事关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各药品经营单位要提高思想认识,认清疫情防控形势,切实履行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和社会责任。要保供应,满足市民用药需求。生产企业要发挥优势,满负荷生产,经营企业要尽最大努力组织货源,增加补货频率和补货数量,对紧缺药品,要限量销售,引导群众按需购买。要稳价格,维护正常市场秩序。不得哄抬价格、价格欺诈、串通涨价,严禁捆绑、强制搭售商品,不得捏造、散布涨价信息。要抓质量,确保群众用药安全。加强药械质量管理,严格落实进货查验和追溯制度,建立购销记录,确保来源合法、质量合格、去向合规。要强引导,倡导百姓合理用药。进一步加强药学服务,指导合理用药、理性购药,避免盲目跟风用药囤药。

最后,各参会药品经营单位负责人表示,将立即开展自查自纠,对疫情防控相关药品进行合理定价,保护消费者合法利益,维护好企业形象,促进行业健康发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