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九届人民政府第28次常务会议
来源:开江发布
发布日期:2023-02-08
点击数:人次

​2月7日,县委副书记、县长李文章主持召开县第十九届人民政府第28次常务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王晓晖同志在全省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四川省<关于加强森林草原资源保护发展重点工作的令>》。

会议指出,当前已进入森林高火险期,各地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清醒认识当前森林防灭火的艰巨性、严峻性和复杂性,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上来,坚决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强调,要织密防范之网,各乡镇、国有林场要进一步强化火源管控,把“控发生”作为做好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的重要目标,严控火源进入山林;加强轮流值守,扎实做好林区人员进出登记管理,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火灾发生;进一步加强应急保障,全面加强物资储备,不断强化训练演练,切实提高应对突发火情的应急处置能力。要落实保护之责,各地各部门要牢固树立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坚决扛牢森林草原资源保护发展责任,尤其在“非农化”“非粮化”背景下,妥善处理林地与耕地的关系,持续壮大林业特色产业,推动“果林 ”等以经果林为主的产业有序向森林油库、森林粮库转变。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国共产党达州市第五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和县两会精神。

会议要求,要狠抓学习贯彻,市纪委五届三次全会和县“两会”相继召开为我们做好今年的党风廉政建设和政府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大家务必要深入领会精神实质,提升“政治三力”,切实凝聚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要重抓执行落实,今年的目标任务已经明确,关键在执行落实,各地各部门要严格按照县党代会、县“两会”作出的决策部署,迅速进入战斗状态,全力冲刺一季度“开门红”,为全县各项工作“保中游、争一流”打下坚实基础。要严抓廉政建设,各地各部门要将“八大提升”、“五个坚决”和“三讲”联系起来把握、贯通起来理解、统筹起来落实,纵深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为加快推动万达开川渝统筹发展先行示范区建设跨越晋位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还审议了《开江县2023年“四个一批”重点项目建议计划》《开江县向上争取政策项目资金十二条措施》等事项。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相关事项。

县领导张贤波、万书麟、胡赟、 陆世斌、熊安、 杨黎出席会议。县人武部部长李海斌邀请出席。刘茂堃、朱彬列席会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