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江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检察院突击检查火锅店食品安全
来源:开江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日期:2023-02-16
点击数:人次

近期,为切实加食品安全监督检查和风险隐患排查,加大食品安全领域违法犯罪行为打击力度,保障广大人民群众饮食安全。结合“春雷行动2023”执法行动安排,开江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开江县检察院突击检查全县火锅店食品安全。

本次联合行动重点检查火锅店经营资质、人员健康证明、食品及原料索证索票、餐饮具清洗消毒、火锅底料油来源、废弃油脂处置途径等。近期,执法人员在开江县任市镇某火锅店发现“黑狮白啤”、“黑狮#485玫瑰红果汁型啤酒”超过保质期,报经领导批准后,现已被立案调查。截至目前,共出动执法人员42人次,检查火锅餐饮单位35家次,发现问题8个,立案4件,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5份。

近年来,开江县市场监管局加大了与检察院、公安、法院等部门的行刑衔接力度,建立了信息共享、联合执法、案件移交等多项制度,定期邀请司法部门专家授课、进行案卷交流等,不断规范提升我局执法办案水平,尤其是强化联合,严厉打击食品领域的违法犯罪行为,该处罚的处罚,涉及刑事犯罪的及时移交司法部门立案查处。

开江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将进一步加强与相关职能部门的协调配合,持续做好辖区内食品安全管理监督工作,坚决打击食品安全领域违法现象,督促和净化全县食品安全环境,共同守护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