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江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扎实开展“电梯质量安全提升行动” 切实保障群众乘梯安全
来源:开江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日期:2023-02-23
点击数:人次

​为广泛宣传电梯安全常识,提高群众的自我安全保护意识,近日,开江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以“春雷行动2023”为契机,发动各方力量积极参与电梯质量安全提升行动,不断提高电梯质量安全水平,引导群众规范、安全、文明乘用电梯。

一是提升电梯质量安全工作。进一步明确电梯使用单位及维护保养单位安全主体责任,开展特种设备事故隐患排查治理,并建立隐患排查整治制度、整治清单和台账。在自查自纠的基础上建立健全安全生产岗位责任制度,层层落实安全生产责任。二是宣传电梯安全法律法规。召开安全培训会议,组织辖区内的电梯使用单位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特种设备安全法》《四川省电梯安全监督管理办法》等法律法规,要求电梯使用单位进一步树牢安全意识。三是普及电梯安全乘用常识。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广泛宣传电梯安全科普知识,普及电梯安全乘用常识,增强群众安全意识。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