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江县:留抵退税有真招 助企纾困见实效
来源:县财政局
发布日期:2022-06-24
点击数:人次

​“留抵退税让企业更暖心,为企业添信心!”收到留抵退税款后,四川省红土地农业开发公司负责人感慨不已。自中央、省、市留抵退税政策实施以来,开江县多措并举抓贯彻、促落实,为企业纾困解难、雪中送炭。

截至目前,开江县共办理留抵退税47户、62笔,税额2478.99万元,其中小微企业占比92.6%,已申报留抵税额的企业已全部完成退还,让符合条件的企业享受到实实在在的“政策红利”,帮助企业坚定发展信心。这一成效的实现,得益于开江县一系列措施的推进。

为有效提高留抵退税政策执行效率,开江县财政、税务、人民银行等部门制定《开江县落实留抵退税政策工作方案》,共同组建工作专班,细化责任分工,强化统筹协作,形成工作合力。进一步优化退税流程,对符合政策条件、低风险的纳税人,简化退税审核程序,实现全链条电子化退税,做到申请即办、高效退税。同时,建立留抵退税资金单独调度机制,确保动态库款余额能够足额支付1个月的退税资金,严格按照直达资金管理要求,专项资金第一时间分配下达,并实行全流程动态监管,确保资金使用规范。人行开江县支行依法依规履行国库监督职责,确保增值税留抵退税资金安全、准确、及时退付。

四川梨梨生物工程有限公司负责人表示:“将把退税款项全部投入到公司未来生产之中,以‘减税’促‘增收’,化‘税收红利’为‘企业效益’。”接下来,开江县将持续做好增量留抵税额退还,坚决落实好留抵退税政策,切实为企业发展助力。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