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加强食品安全监管营造放心舒心消费环境
来源:
发布日期:2023-02-23
点击数:人次

​为切实落实食品安全监管,坚决防控食品安全风险,打造放心舒心消费环境,开江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统筹推进“春雷行动2023”,有效解决突出问题、健全长效机制,坚决防控食品安全风险,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一是强化生产源头食品安全监管。开江县市监局始终秉持着食品既是产出来的,也是管出来的工作理念。加强对生产源头的监管力度,以更具体、更全面、更科学的手段,发现问题、处理问题、防范风险。通过责任约谈、现场检查、监督抽检以及整改回访等措施,不断督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惩戒违法违规行为,确保食品生产经营源头安全。二是加强食品流通环节整治。紧紧围绕粮、肉、蔬菜、水产品、乳制品、豆制品、酒水饮料、儿童食品、季节性节日性食品等为重点,强化“五个监管”,即强化市场准入监管、强化日常规范监管、强化行业自律监管、强化食品质量监测监管、强化信息化网格化监管,严厉打击经营超过保质期、假冒伪劣和“三无”食品的违法行为。三是保证餐饮环节食品安全。持续开展餐饮服务质量提升行动,促进餐饮行业规范,食品安全有保障。在开展执法检查的同时,有针对性地对煎炸过程用油、酱卤肉等高风险食品进行专项抽检,力求发现问题,解决隐患。截至目前抽检45批次,不合格1批次,已按规定开展后处置工作。四是全面加强网络食品安全监管。以线上监测、线下检查为主要方式,狠抓网络食品交易第三方平台提供者、入网食品经营者责任落实,加强对网络食品第三方平台提供者、入网食品经营者的监督检查频次,以零容忍的态度严厉打击食品安全违法犯罪行为,切实保障消费者饮食安全。

​今年以来,开江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监督检查食品生产经营单位822家次,发现问题隐患123条,立案63件。通过持续的全方位的高压态势,使食品安全违法违规行为得到有效治理,突出问题得到及时解决,薄弱环节得到全面加强,人民群众“舌尖安全”得到保护。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