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江县经信局创新“1+1+1”帮扶机制 为工业企业保驾护航
来源:开江县经济和信息化局
发布日期:2023-02-24
点击数:人次

(一)构建联动机制,变“单打独斗”为“多级联动”。建立“1名班子成员 1名股室负责同志 1个重点工业企业”的“1+1+1”帮扶工作机制,改变以往经信局企业股、经开区企业服务中心“单打独斗”为企业服务的现状,多层次、多部门联动,帮助企业解决各类实际问题,先后收集各类问题161条,破解企业发展瓶颈,努力构建全域齐抓共管、多部门、多层级联动的重点工业企业帮扶机制,帮助每家挂包企业解决2-3件发展难题,进一步优化工业领域营商环境。

(二)创新服务机制,变等企业“来”为到企业“去”。通过实施重点工业企业“1+1+1”帮扶机制,组建“政策宣传小分队”和“服务保障小分队”,把以往“等企业办事”,变“送服务上门”,切实转变工作作风和工作方式,让工业战线领导干部业务股室负责同志,切实走进企业一线,把国家稳经济33条措施、省30条措施和市10条措施送到企业手中,深入了解企业的发展瓶颈和具体困难,帮助企业谋划发展规划,拉近企业与行业主管部门的距离,为优化营商环境提供助力。

(三)注重服务实效,杜绝堆砌“盆景”切实为企“谋利”。把为企谋利、为企服务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杜绝“喊口.堆盆景”,切实为企业办实事。重点强化日常走访,坚持每个月实地走访了解1次企业发展状况,每个月研究1次挂包企业发展困难解决举措,切实下沉企业发展一线,真正为企业“解难题、做实事”,同时将重点工业企业“1+1+1”帮扶机制纳入股室年度目标绩效考核内容,加强督查督办,切实为企业发展提供动力。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