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江县市监局开展药品、医疗器械安全专项监督检查
来源:
发布日期:2023-02-24
点击数:人次

为保障人民群众用药、用械安全,遵循“风险管理、全程管控、科学监管、社会共治”的原则,开江县市场监管局按照“春雷行动2023”统一部署,组织开展药品、医疗器械安全专项监督检查。

一是重点突出检查区域、单位。以医疗机构、卫生院、药店和诊所为重点。二是重点突出检查内容。一方面,对于零售药店,重点检查药品进货渠道的合法性、存放条件、药品质量、药师在职在岗情况、处方药规范销售情况等。另一方面,对于医疗机构和卫生院,重点检查购销渠道是否合法;进货渠道、购销记录、索证索票、特殊药品管理、执行药品医疗器械各项质量管理规定情况。三是重点压实经营、使用单位主体责任。要求药品医疗器械经营使用单位对特殊药品实行“专人负责、专柜加锁、专用账册、专用处方、专册登记”做到规范化管理。

​截至目前,本次专项检查累计出动执法人员30人次,共计检查药品医疗器械经营使用单位15家。通过专项检查,辖区内药品、医疗器械市场安全形势总体良好,市场销售使用秩序良好,为下一步监管工作的开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