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后,预防流感健康提示
来源:县卫健局
发布日期:2023-02-22
点击数:人次

​冬春季是呼吸道传染病高发季节。开学后,学校和托幼机构属于人群聚集场所,由流感病毒导致的集中发热风险增加


开学后,

孩子、家长和老师

应该如何预防流感呢?

做到以下几点:

学生及家长应做到



1、注意天气变化,随气温变化添减衣物,避免着凉;

2、注意个人卫生,勤换衣、勤洗手,不共用毛巾、手帕等。打喷嚏或咳嗽时用纸巾或袖子遮住口、鼻;

3、保持充足睡眠、健康饮食,坚持适量运动;

4、保持室内空气流通,注意环境卫生

5、尽量避免接触流感样病例,如需接触应佩戴口罩;

6、杜绝带病上课上班,配合做好各项防控工作。




学校和托幼机构应做到

1、患者需佩戴口罩,进行隔离,班主任及时通知患者家长带其就医或回家休息。

2、加强监测。强化晨午检制度,做好因病缺勤登记,及时报告新发现的病例。

3、注意保持教室、宿舍、食堂等场所的空气流通,在天气允许的情况下加强日常开窗通风,保持室内空气新鲜。定期打扫卫生,保持环境清洁。

4、开展健康教育学校和托幼机构可采用网络、宣传画、板报、折页和告知信等形式宣传卫生防病知识,提高师生的自我保健知识水平。

5、及时和患儿家长沟通,指导家长配合开展病例居家健康观察家庭内消毒及按要求采集患者标本等防控工作

6、发生聚集性疫情的学校和托幼机构应避免组织集体活动,减少与发病学生、员工接触配合有关部门各项防控措施,及时报告信息,按规定开展消毒工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