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江“甘棠耍火龙”即将激情飞舞
来源:开江县文化体育和旅游局
发布日期:2023-02-06
点击数:人次

雄狮高跷闹十五,火龙飞舞闹元宵。鞭炮响起锣鼓敲,人潮如流瞧社火。为进一步丰富活跃全县群众文化生活,营造欢乐喜庆、昂扬奋进的节日氛围,彰显传统民俗文化独特魅力,着力提升开江形象、扩大对外影响,2023年2月5日,也就是农历正月十五元宵节当晚,开江县隆重举办2023年四川 f 开江第七届“甘棠耍火龙”民俗文化旅游活动。

“耍火龙”是开江县甘棠镇民间以祈求免灾避祸、祈祷来年风调雨顺、五谷丰登的一种喜迎新春的文化活动。每年的元宵节晚上,伴随着激越的鼓点和人们的欢呼,数十名壮士赤膊上阵,舞动龙身,摆弄龙尾,沿着甘棠镇街道,来回穿梭,蜿蜒翻腾。所到之处,专业的工作人员将刚烧好的铁水打向空中,喷向火龙,以此来点燃火龙腾飞的激情,祈求新的一年风调雨顺、百业兴旺、幸福安康!

活动共有“神龙出宫”、“游龙献瑞”、“祈龙请饮”、“福龙赐花”、“祥龙归海”5大流程,使来开游客切身体会开江特色民俗文化魅力,切实增强开江特色资源核心吸引力,打响开江文旅节会品牌,实现文旅发展全面提速。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