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文带你了解金融助企纾困政策
来源:
发布日期:2023-03-01
点击数:人次

​延期还款政策

根据国务院《关于印发扎实稳住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的通知》(国发〔2022〕12号)、中国人民银行和国家外汇管理局《关于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金融服务的通知》(银保监办发〔2022〕64号)等精神,为帮助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对延期还本付息政策应知尽知、应享尽享,开江金融办对延期还本付息政策进行梳理,带您全面了解政策内容。

01

延期还本付息政策出台的背景是什么?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按照“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及国家33条稳经济措施,进一步加强对受疫情影响严重行业、企业、个人等金融支持力度,按照市场化、法治化原则对符合条件的贷款实施延期还本付息政策。

02

哪些客户适用延期还本付息政策?

中小微企业(含中小微企业主)、个体工商户、货车司机等遇困人群因感染新冠肺炎住院治疗及隔离、受疫情影响隔离观察或失去收入来源的遇困人群,以及参与疫情防控医护人员、志愿者、军人及公务员等相关疫情防控人员。

03

延期还款方式

一、无还本续贷,指原贷款不能按时偿还,办理贷款用于直接结清原贷款;

二、贷款展期,指原贷款即将到期,不能按时偿还,申请延长原贷款合同到期的期限;

三、调整还款方式,包括调整分期还款计划、调整结息方式(如按季结息、按半年结息)等,以减轻客户临时的还款压力。

04

延期办理流程

一、客户持相关有效证件向经办客户经理提出书面延期还款申请;

二、经办客户经理调查核实情况,向符合延期条件的客户办理相关延期还款业务,审批通过后与客户签订相关的贷款合同、延期协议;

三、如受疫情影响无法到现场办理,视具体业务的相关要求,符合条件的,在核实客户身份信息后,可通过视频方式等签订相关延期协议。

05

办理延期还本付息是否需要缴纳手续费?

办理延期还本付息不收取任何费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