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开江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积极投身老年公寓小区电梯大修
来源:开江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日期:2023-03-02
点击数:人次

​开江县老年公寓小区使用的电梯至今已十年有余,无论是性能配置还是辅助设施都略显老化陈旧,在运行状态、安全性能方面始终不如从前,使用期间故障问题时有发生,其安全性、稳定性一直深受业主们的担忧。

据了解,该小区产业性质属租赁形式,没有纳入大修基金管理,外加租赁方相关原因,致使小区电梯管理滞后。为消除“无主电梯”安全隐患,开江县民政、街道办等责任及主管单位协调协商后,暂采取业主自筹大修经费方式落实电梯安全使用事宜。

鉴于此,县市监局主动作为,帮助联系电梯公司评估询价。并针对业主所反映的问题,进行现场把脉,提供有效解决方案,结合街道和相关部门实际工作情况,进一步完善方案中的办理举措,以便于办理方案的有效执行。

市监局相关责任人表示:“增强居民获得感,就从居民关心的事情、期盼的事情做起。”电梯安全事关民生,将进一步强化责任、明确职责、细化分工、密切配合,主动构建相关方主体责任落实、监管部门依法履职、检验机构技术支撑、企业诚信自律、社会参与监督的多元共治新格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