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江县召开第二批次乡镇级片区国土空间总体规划讨论会
来源:开江发布
发布日期:2022-08-16
点击数:人次

8月15日,开江县第二批次乡镇级片区国土空间总体规划讨论会在县职工活动中心三楼会议室召开,县委书记庞佑成主持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何先如出席会议。

庞佑成指出,做好国土空间总体规划编制,事关我县未来国土空间发展大局,事关我县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基础。全县各级各部门要高站位审视规划编制工作,准确把握做好国土空间规划的重要意义,科学分析研判,明确发展方向,最大化、最优化调整功能区布局。要聚焦我县高质量发展的战略定位,以发展眼光、前瞻思维,做到超前谋划、科学布局,不断夯实开江高质量发展的国土空间基础。

庞佑成强调,设计单位要深入开展国土空间基础摸底调查,认真收集掌握资源环境、城乡建设等各项基础资料,深挖项目特点和潜力,围绕项目发展方向、战略目标和片区发展的重点特色,精心研究、准确定位,不断完善中心村空间规划。要立足推进片区融合发展,深入研究、全面谋划,切实把交通、产业、生态加工、物流等重大项目的规划落到实处。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做好国土空间总体规划的重要性,聚焦开江实际,坚持高起点、高标准、高水平编制规划,真正为开江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会议听取了开江县中心带动城乡融合发展片区、前厢“果林 ”立体循环发展片区、环宝石湖生态休闲康养片区国土空间现状调查分析及初步规划思路汇报。与会人员结合工作实际,就做好我县国土空间总体规划编制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

县领导余学海、陆世斌参加会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