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岭镇全力推进“厕所革命”
来源:长岭镇
发布日期:2023-03-06
点击数:人次

​长岭镇严格按照县上统一要求,整村推进“厕所革命”,有效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助推乡村振兴。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整合镇村力量。研究制定《长岭镇农村“厕所革命”整村推进示范村建设实施方案》,明确目标任务、实施范围、保障措施和工作要求,确保项目严格按照规范程序实施。成立“长岭镇厕所革命工作专班”,整合镇村力量,压实工作责任,做细做实前期摸排、宣传发动等基础工作,将1804户意愿改厕户纳入厕所革命实施范围,营造良好施工环境。

二是强化过程监督,保障质量进度。坚持“每周一调度、每月一检查”,及时发现问题、督促整改,确保工程质量和进度。采取村社初验、镇上复核、县级综合验收的方式,确保工程质量、发挥效益。同时,将“厕所革命”纳入镇人大“民生实事”监督范围,多次组织人大代表现场视察、监督,切实发挥人大监督作用,有效促进项目实施。

三是突出后期管护,建立长效机制。结合全市《农村户厕问题摸排整改“回头看”工作方案》对全镇农村户厕进行全面摸排,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建立《长岭镇农村卫生厕所管护机制》,明确农村卫生厕所的后期管护办法、职责,教会群众正确的使用和管护方式。截至目前,长岭镇已在8个村(社区)实施整村推进“厕所革命”,共改厕2313户,卫生厕所普及率达90%以上。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