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九届人民政府第29次常务会议
来源:县政府办
发布日期:2023-03-07
点击数:人次

​​3月6日,县委副书记、县长李文章主持召开县第十九届人民政府第29次常务会议。

会前集中观看了《2022年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警示片》。会议要求,各地各部门务必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坚决扛牢生态环保的政治责任,坚持问题导向,强化整改落实,特别是要举一反三,持续巩固问题整改成果。同时,对新出现的问题要及时发现、及时整改,确保全县生态环境质量持续稳定向好。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黄强省长有关安全生产的指示精神。会议要求,要把全国“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和信访维稳工作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坚定扛起政治责任,强化政治意识,始终绷紧安全生产和信访稳定这根弦,树牢底线思维,全力防范和坚决遏制各类事故发生,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做好2023年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重点工作的意见》精神,中央、省、市农村工作会议和全国、全省、全市乡村振兴局长会议精神。会议要求,要牢牢把握精神要义。各地各部门要深入学习领会中央一号文件和中央、省、市相关会议精神,深刻把握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坚决落实上级关于“三农”工作的决策部署,因地制宜谋划推进我县“三农”工作,为推动农业农村现代化凝聚智慧力量。要全面做好当前工作。各地各部门要把保障粮食和重要农产品稳定安全供给作为头等大事,全力推动粮食生产提质增效。坚持以争创全省乡村振兴先进县为总牵引,抓好园区建设,确保稻渔综合种养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通过部级中期评估,真正把“园区平台”做成“产业品牌”;抓好产业发展,“稻田 ”要加快提质扩面,确保完成全年扩面8000亩的目标任务,“果林 ”要加快转型发展,在遏制耕地“非农化”、防止“非粮化”的大背景下,积极探索向森林油库、森林粮库转变的新路子。要扎实抓好春耕备耕。近期是玉米、水稻、高粱育苗的集中期,也是今年大春生产的关键期。各地各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进一步做好种子、农药、农机等农资调运储备保障,扎实开展农业生产技术培训,引导农户抓住有利天气进行栽种,确保实现大春满栽满插。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中共达州市委组织部关于切实做好省委组织部反馈<县(市、区)班子队伍建设问题清单(一)整改落实的通知》文件精神,达州市两会精神、市级领导干部和县处级主要负责同志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读书班精神。

会议还审议和研究了其他相关事项。

县领导张贤波、陆世斌、张永红、杨黎出席会议。杨元辉、蒋朝均列席会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