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江县税务局多措并举促社保费征缴服务水平再提升
来源:
发布日期:2023-03-07
点击数:人次

​开江县税务局紧紧围绕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便民利民为出发点,集中力量做好税务征收社保费工作。依托四川省税务局打造的“社保服务刚刚好”品牌,推出社保缴费“便利化、精准化、多元化”的服务模式,着力在缴费人“办事难、办事远、多头跑”的问题上下功夫。

一是深化部门协作,联学联建。积极与人社、医保等部门以及乡镇村社基层党支部联系合作,充分发挥网格化优势与政策指导力量,选派党员干部组建联合培训团队,深入乡镇便民服务中心、学校、村社党群中心开展政策宣传和缴费辅导,不断做好、做实城乡居民社保费征缴工作。

二是延伸服务触角,融通融合。与邮政公司开启“税银合作”的新模式,依托“税邮驿站”携手打造缴费人“家门口”的办税服务厅和税费政策“加油站”,满足广大群众社保缴费“就近办”、“立刻办”。

三是发挥榜样作用,专办快办。成立税务党员先锋队,深入到群众中。为老弱病残等特殊缴费群体提供预约上门服务、代为邮寄缴费证明服务;针对偏远地区缴费人提供“线上帮办、线下代办、远程辅导”服务,以“网端对接”代替“人工往返跑”,不断缩短缴费事项办理时间,减少缴费成本。

四是建强基层堡垒,合法合规。充分发挥基层村社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以缴费人中的党员干部为廉政监督员,充分发挥其廉政监督“探头”作用,并辐射其他缴费人发挥“前哨”作用,防范基层社保费代收代办人员的违规违纪行为,让社保费征缴工作在阳光下接受监督。

五是切实防范风险,快调快解。充分发挥基层枫桥税务分局作用,将矛盾争议根据调解难度进行分类分级,并确定对应调解级别。建立税务联合司法体系、行业协会、乡镇街道、其他政府部门的“零距协作”机制,充分发挥公职律师、法律专家、社区网格员、行业领袖等的专业力量,实现将纠纷消灭在萌芽,矛盾化解在基层。(供稿:陈雪)

分享到: